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微涨 成交一套房平均需69天

北京晚报   2017-11-24 09:37

[摘要] 北京二手房在经过了大半年的下跌后,在11月上半月出现了成交量小幅回升的势头。但成交价格继续下行,成交节奏再延长。

二手房网签量微涨成交周期延长

北京二手房在经过了大半年的下跌后,在11月上半月出现了成交量小幅回升的势头。但成交价格继续下行,成交节奏再延长。

成交一套房平均需69天

来自某研究院市场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北京某中介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减少18.8%,回到7月份的水平,链家核心500盘中0成交楼盘占比出现上升,市场活跃度降低,市场低温依旧。

某机构分析认为,一方面是由于10月包含了国庆假期,受假期的影响黄金周成交量下滑严重,致使10月整体成交水平有所下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市场上观望情绪浓厚,入市需求不足,假期结束后市场成交反弹乏力。十九大对“房住不炒”的再次强调也表明了短期内调控政策不会放松,需求难以大量释放,预计后期市场将会继续当前的低温态势。

成交节奏再延长,买卖双方观望情绪加重。10月,客户成交周期自调控后连续7个月延长,达到了69天,环比延长1天,与市场活跃时的3月相比延长近30天。同样,调控后业主成交周期也不断延长,环比延长3.8天,达到60.7天。调控后市场降温明显,买卖双方的成交周期不断延长,一方面是由于调控的不断深入使得市场上的观望情绪愈加浓厚,另一方面是由于银行收紧房贷,放贷时间拉长。

成交价格方面,则继续下行。10月,北京链家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1%,跌至去年12月份的水平。调控后,随着市场的降温二手房均价逐月下行,与3月相比均价下跌幅度已达12%,调控效果明显。分城区看,前期均价下跌明显的西城,其10月均价下跌幅度明显收窄,有趋稳迹象。

数据显示,10月,北京链家新增房源与客源量结束了前期上升的态势,双双回落,环比分别下降7.9%和5.8%。一方面受到国庆假期的影响,入市需求减少,另一方面是政策环境仍然紧张,需求无法得到有效释放。10月新增客房比小幅上升至3.25,但仍处于9月以来的低位水平,供需矛盾与3月相比明显缓和,也反映出当前需求入市不够积极,客户观望情绪浓厚,市场热度较低。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1.8万套,月均成交1.18万套,成交面积10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就拿10月份来说,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6162套,再次创下今年新低。

上半月二手房成交量微涨

据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11月上半月(1日-15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4003套,虽然同比2016年11月上半月下降了58.6%,但自7月份以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已呈现连续小幅回升的势头。

与10月上半月相比,网签量大幅增长主要源自于国庆长假造成的工作日减少。剔除10月来看,7、8、9、11月的上半月网签量持续增长,11月上半月的网签量已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值。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房价连续数月下降后,部分沉寂一段时间的购房者开始重新入市。在从严从紧的楼市调控,尤其是从紧的信贷政策作用下,投机炒房在当前北京的二手房交易中基本消失,市场新增的需求基本都是首次置业或是换房的刚需,虽然释放的节奏较为缓慢,但也更加健康理性。由于中央已为房地产定下“房住不炒”的基调,北京目前的严格调控政策还将长期执行,二手房市场也将整体保持平稳。

虽然市场的需求在重新增加,交易量也有所增长,但目前购房者依然有着更多的话语权,议价空间仍然较大。因此,接下来北京二手房价格持续回落的趋势不会改变,交易量稳中有升的同时,交易价格还将继续稳中有降。

本报记者 陈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