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阳:14家企业已确认签约落户中德金属生态城

揭阳新闻网   2014-07-14 08:47

[摘要] 3月28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下,揭阳市中德金属集团、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德国欧绿保集团三方共建的“中德资源再生基地”项目成功签约,正式落户中德金属生态城,并于5月31日举行了中德叶绿宝资源再生基地奠基仪式。

3月28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下,揭阳市中德金属集团、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德国欧绿保集团三方共建的“中德资源再生基地”项目成功签约,正式落户中德金属生态城,并于5月31日举行了中德叶绿宝资源再生基地奠基仪式。

再生基地项目是中德金属生态城整体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该项目的签约奠基,中德金属生态城“效应”持续发酵,越来越成为吸引众多中德企业的“香饽饽”。据介绍,目前,德国鸣乐控股有限公司、德国戴维特余热发电有限公司、德国艾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德国欧绿宝集团、德国法兰克公司、揭阳市德高金属家具有限公司、广东美度实业有限公司、德国克莱斯管风琴有限责任合伙公司、CMS精密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德国睿肯碟斯门窗制造有限公司、IMP航空器材销售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已确认落户投资并签署合同。还有30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此外,园区还积极对接德国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德国大众维护集团、德国艾森曼合金铸造有限公司、德国盖斯乐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德国云上软件服务有限公司、欧盟中小企业中心等50多家企业并开展洽谈合作事宜。

金属产业是我市重要支柱产业。目前,全市金属企业注册760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58家,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18家。2012年规模以上金属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82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4.8%,创造税收近10亿元。为推动金属产业转型升级,我市与德国有关方面共同规划建设以“国际合作、市场主导、全产业链、环保先行、产城融合”为主要特色的中德金属生态城,成为广东省对德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探索创新工业园区建设管理体制、国际合作方式和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模式的重点工程。中德金属生态城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调研时提出“把中德金属生态城打造成为广东与德国合作的重要平台”,省长朱小丹要求“打造我省创新工业园区建设管理体制、创新国际合作方式、创新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模式的重点探索性项目”。

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德金属生态城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投资5亿元的“零排放”金属表面处理生态园、投资11亿元的园区主要道路建设已基本完成。投资6亿元的中德金属产业创新基地和投资5亿元的综合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科技研发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五大中心及首期投资4亿元的德国专家服务基地先后开工建设并将于今年8月前封顶。

此外,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共建中德双元应用科技大学、与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IWAR研究所合作建设全球领先的半集中式污水处理系统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与德国家族企业基金会、德国工会联合会、德国金属及电子企业联合会、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奥地利商会机械制造及钢铁分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金属中心等10多个欧洲行业协会开展了务实合作;德国柏林生产技术中心/弗朗恩霍夫生产设备和结构技术研究所、西班牙巴塞罗那工程设计学院、加泰罗尼亚ASCAMM(阿斯坎)科研中心等6个欧洲科研机构将在园区共建金属科技研发中心及成果交易平台;德国高级专家组织今年将向我市派遣首批20名德国高级退休工程师……

柏林工商大会主席、柏林工商会主席史伟哲说,中德金属生态城项目的转型思路是决定其成功的关键,园区在科技研发、职业教育、生态环保等各方资源的集聚正有力促进全产业链发展。的确,中德金属生态城的成功,拓宽了中德双方的合作领域,成为中德合作的重大平台,更推动了揭阳金属产业这一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了揭阳金属产业的华丽转身。

如今,中德金属生态城正围绕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绿色工业探索创新、资源集聚优配探索创新、产城融合城镇化建设探索创新及国际合作模式创新稳步推进,全力打造中德合作的生产、生活、生态一体的绿色产业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