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阳10月底前完成户籍制度改革第一阶段任务

揭阳新闻网  2014-08-18 08:51

[摘要] 14日,记者在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户籍制度改革试点总结暨全面推进会上获悉,农业户籍人口统一划转为城镇居民户口后,不仅可以继续保留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经济利益分配权及计划生育政策等权益,还被纳入城镇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等福利体系。

14日,记者在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户籍制度改革试点总结暨全面推进会上获悉,农业户籍人口统一划转为城镇居民户口后,不仅可以继续保留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经济利益分配权及计划生育政策等权益,还被纳入城镇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等福利体系。

会议指出,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分两阶段逐步推行:阶段,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以榕城区10个办事处、空港经济区3个办事处4个镇,及蓝城区磐东办事处、揭东区曲溪办事处为先行点的“一元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把辖区内农业户籍人口统一划转为城镇居民户口,划转后市区城镇户口居民数量达到100万以上;第二阶段,在2016年底前,市区全面实行“一元化”户籍管理制度,辖区内农业户籍人口全部划转为城镇居民户口,使市区城镇户口居民数量达到200万以上。

会议提出,各地、各单位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户籍制度改革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着力解决户籍改革相关配套政策问题;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坚决完成户籍制度改革阶段任务。

为确保如期完成我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阶段工作任务,会议要求榕城区、空港经济区、蓝城区、揭东区各公安分局及各基层派出所,要紧紧依靠当地党政,大力宣传户籍改革的各项政策,重点做好集中换发《居民户口簿》工作,集中解决小孩出生入户难问题,坚决纠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问题,全力推进街路巷命名、门楼牌号编订工作。

据了解,去年,我市市区非农业户口占人口数的比率仅为18%,远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这一比率不能准确反映我市目前的社会经济文化水平,与我市打造粤东经济强市、粤东上善之区的目标极不相符,因此,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势在必行。

副市长、公安局长谢耀琪参加会议。

 

     
 姓名意向楼盘
 人数期待优惠
   手机号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